2009年1月4日 星期日

我有話要說

這學期很高興能修到老師這們JAVA,也是我這學期最認真上的一門課吧。
一直以來我對寫程式都有很高的興趣,寫過 C C++ C# 如今又多會了個JAVA。
之前寫C++和C#時,雖然知道兩者都是屬於物件導向式語言,但其實對於物件導向的概念還是很模糊,直到這學期老師上JAVA詳細解釋其之間的關係時,我才能更加體會,這讓我在在閱讀有關程式相關書籍或使用MSDN資料庫時能更加了解,對我這學期的專題有很大的助益。
其實這學期是我第一次上有關物件導向的課程,所以在上課之前就有去圖書館借相關書籍來研讀,所以整學期的課程,我都還算應付的來,課堂上的作業我也一定都在課堂上完成,一次都沒有缺交,雖然考試可能偶有疏失,但整學期下來,我真的學的很充實,唯一讓我覺得比較困難的大概只有倒數第而堂課的遞迴吧!!畢竟他的想法比較不直觀,可能需多寫後,才會上手。

也許有多人會覺得,寫程式很不好上手,很難想。
其實我覺得只要多加練習,就可以克服,而且如果你能把自己寫好的程式,一行一行有條有序,有邏輯的解釋給別人聽,讓別人聽的懂你的想法與邏輯時,你自己就能更加了解自己所寫的程式,這樣寫下來更能融會貫通。
這是我這學期所學下來的小小心得,與大家分享!!謝謝。

沒有留言: